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

University of Michigan 見習感想及Ann Arbor 生活見聞


來Ann Arbor兩個禮拜了,見習的時光轉眼就過了,time flies~明天就要繼續前往我們下一個旅程,感覺應該來記錄一下這兩個禮拜的感想~

其實能來到Ann Arbor真的是個很難得的機緣,在同學邀約之前,其實我沒聽過密西根大學,純粹覺得想去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(大家見習都去賓大,感覺都大同小異,沒什麼特別好去的,現在回想起,還滿慶幸當時有答應要來(雖然中間很多時間上的delay搞的我有點懶得來),這趟旅程說真的改變我的想法不少,之後在見習心得文中提~

先來講講初到Ann Arbor的時候好了,之前上網查的時候,只覺得這裡好像是個很偏僻但很漂亮的地方,還記得入芝加哥海關時,長得像c羅的帥海關還很疑惑問我為什麼要去Ann Arbor, 我只說聽說那裡很漂亮XDD但當我們很晚到在尋找Dental school時,看著市區覺得好像也還滿熱鬧的呢,並沒有想像中的偏僻,目前待了兩個禮拜,其實覺得這裡還就很好,路上常看到松鼠橫行(我們常笑說松鼠跟野狗一樣多),樹叢中也常常出現閃爍的光點,螢火蟲!!這對我這個臺北小孩真的是世界奇觀一般XDD整體而言我還滿喜歡這邊的環境的~

Ann Arbor是座大學城,市區校園的建築都相當漂亮,(而且很大!!臺北小學校和他們根本沒得比)
密西根大學的地標喔
Michigan unian
超級漂亮的法學院
超美的法學院圖書館

這裡感覺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念書的地方,當地人戲稱天然監獄呵呵,因為冬天會冷到零下三十五度,感覺好像也只能唸書了呢XDD目前待了兩個禮拜,雖然覺得環境還不錯,但我可能也很快就會無聊了吧,不過能來這裡念書也讓人很嚮往!

再來談談這裡的人!
這裡的人口組成,華人的比例比我想像的多很多,也許是這樣,這是一個我覺得對華人相當友善的城市,目前在這邊,還沒有感覺到很嚴重的歧視問題,而且可能因為這裡比較鄉下,很多人都讓我覺得很熱情,可以說這裡跟我想像的傳統美國很不一樣,應該因為這裡是學校,很有民族熔爐的感覺,食物也是很多樣,在這邊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韓式料理,其他類料理都有點重口味,吃不太習慣,目前來這裡反而很少吃傳統美式料理。
這裡的治安算是相當好,只要少在天黑後出沒在黑人區其實都還好,晚上走在路上也都覺得相當愜意。
很可惜來到安娜堡沒有機會往北走走,聽說湖區真的超級美的,能見識見識以前只在地理課本中見過的五大湖區真的很不錯呢,不過還好我們週末有去Huron river 划船,體驗一下當地生活真的很有趣!

可愛的大學城安娜堡,希望我有機會可以重返囉^ ^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